M.K.

炭之魔女的生日

null

这一天,人家在E国(暂定名)出差。

委托内容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这个国家的街道附近巡逻个两三天就可以了,必要的时候还得维持城里的秩序。

大概在几天前,魔法统合协会就指定让人家和美奈一起执行这项任务。

原本这几天都是人家和美奈一起执行这个闲来无事的城管任务。可就在昨天,协会突然紧急召回了美奈。所以现在只有人家还留在这个国家。

在人家和美奈一起共事的时候,这里看起来是一如既往的安静祥和,人与人之间也很和睦。即使是只有人家的现在也依旧如此。而且只是做这个就能得到一笔丰厚的报酬,这钱也太好赚了。

算了,今天还是简单的在城里转一圈之后就回旅馆吧。

嗯?

什么情况?为什么那里怎么聚集这么多的人?

莫非是有事件发生了?!

总之先过去看看。

「那个,打扰一下,先生。」人家随便找了一个路人问道,「请问您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吗?」

「也没什么,就是有人在贩卖魔药水而已。」

「魔药水?」

「是啊,说是应有尽有,只要喝一口就可以满足你的愿望的神奇药水什么的。」

真的有这么神吗?

「不过我想这个应该也还是假药吧。不瞒你说,魔女小姐。事实上在更早以前,这里就有多次类似的造假事件发生。当然有很多是我听街坊邻居们提起的,实际见到的话,现在这个还是第一次呢。」

那位路人先生笑着对人家这么说。

造假事件吗?

所以协会才派我和美奈过来,原来是为了顺便揪出潜藏在城镇的造假的犯人啊。

那这毫无疑问就是犯罪了吧。

说到贩卖假药的话,人家倒是想起了曾经发生在人家身边的一件事。

那是人家在F国(暂定名)出差的时候。

当时的人家虽然完成了不少的委托,但还只是魔法统合协会的一介新手——至少师傅是这么评价的。

这一天的人家又一次出色的完成了一个委托。原本人家是打算先回旅馆休息一夜,然后再回协会报告。

可就在人家回旅馆的路上——

「是的!你没有听错!」

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只要你喝下这瓶药水,不管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哦!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可以实现愿望的药水?

人家并没有多想,只是一个劲地冲到前面那个贩卖魔药水的摊位那里。

「请给人家一瓶!」

「好的,多谢惠……唉?」

卖药水的小贩是一个女性。

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脸也被黑色长袍后面的头套给遮挡着,头发的话,应该是白色的。虽然看不清容貌,但光看嘴部就很年轻,似乎是和人家差不多的年纪。

就在人家准备要买一瓶魔药水的时候,那位小姐愣住了。

「那个,怎么不给人家了?」

「不好意思,我这里要打烊了。」

只见那位女性从身上掏出一个很像魔杖的东西把那些药水连摊位一起变没,她是准备要从人家眼前溜之大吉了。

「你站住!」

「我都已经说完打烊了!沙耶小姐……」

只见那个女人突然用双手捂住了嘴。

奇怪,为什么她会知道人家的名字?

这么说起来,这个女人的这声音这口气,是只有人家认识的一个人才会有的。

难道——

「你该不会,是伊蕾娜小姐吧?」

「你一定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伊蕾娜……」

虽然看不清脸,但可以看得出那个人在不停的流汗——这很显然是心虚了。

「绝对没错!你一定就是伊蕾娜小姐!这声音这口气,除了伊蕾娜小姐人家想不到别人了!」

「好好好,是你赢了行吧。」

只见那个女人转过头来,缓缓的摘下了头套。

这.......骗人的吧.......

那个人竟然......真的是伊蕾娜小姐!

哎呀呀呀,运气可真差。

因为又缺钱想靠卖假药大赚一笔,哪曾想这都能遇到熟人,而且偏偏还是沙耶小姐。

算了,还是先和她打声招呼吧。

「好久不见了,沙耶小姐。」

「真的好久不见了!伊蕾娜小姐!」

还是和以前一样兴奋的不得了。

「你今天是来这里工作的?」

「是的!只是没想到竟然还能在这里遇到伊蕾娜小姐!这一定是命运对吧?和人家结婚吧!」

啧啧啧,又来了。

「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请等一下!伊蕾娜小姐!人家如果没看错的话,伊蕾娜小姐你应该是在贩卖假药吧?那可是违法行为啊。」

终于意识到我在做什么了啊。

不过竟然能把求婚宣言放到执行公务前,真好奇她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比起这个,被整合协会的魔女抓现行这点确实不太妙。

得想个办法敷衍过去。

「你一定是看错了,我根本就没卖什么药水。」

我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沙耶小姐假笑说道。

「不要狡辩了!人家在来之前可是有一路问过这里的居民的说!」

从你刚才【请给人家来一瓶】的那个疯狂态度来看真的是毫无说服力。

不过,她可能早晚会查到吧。

但也无妨,向来冰雪聪明的我可是还留有一手呢。

「好啦是这样没错。」

我故意对着沙耶小姐伸起了双手。

「伊蕾娜小姐你这是?」

「给我戴上手铐吧。」我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不瞒你说沙耶小姐,其实在你来之前我就已经把假药卖给十个人了。」

「竟然有这种事?!」

呵呵,我就知道你刚才那个自以为是的话是在逗我。

「是这样没错哦,我可是大赚一笔了呢。所以,你就尽管把我铐进局子里吧。」

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沙耶小姐像个木头人似的一动也不动。

也许是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幻灭了吧。

嘛,这反应也在我意料之中。

伊蕾娜小姐居然做出这种事……

人家是在做梦吗?

「好痛。」

掐了一下脸颊都能觉得痛,果然是发生在人家眼前的事。

啊,怎么办呢,贩卖假药可是违法行为啊。

这样就只能逮捕伊蕾娜小姐了。可是,伊蕾娜小姐是人家最要好的朋友。朋友逮捕朋友就要法律上虽然是合情合理但道德上怎么也说不过去......可是可是如果不逮捕伊蕾娜小姐的话人家很有可能被扣工资不对何止啊弄个不好还会被协会开除可人家又不想逮捕伊蕾娜小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家该怎么办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沙耶小姐,你的头顶怎么在冒烟?」

「没事,请别在意。」

冷静点,沙耶。

与其在一旁纠结,倒不如按自己的意愿去做吧。

人家拍了拍脸颊好让自己振作起来,紧接着在故作咳嗽了一声后对伊蕾娜小姐说:

「你可以走了,伊蕾娜小姐。」

「哎?为什么?」

「因为人家就是不想逮捕伊蕾娜小姐。」

「……就这?」

「因为!人家可不希望伊蕾娜小姐因为违法被捕之后断送了旅程,这样太残忍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人家没法正眼看着伊蕾娜小姐。

「可这样一来,沙耶小姐你的工作会会不会......」

「没有关系的!」人家打断了伊蕾娜小姐,只是一个劲地说道,「大不了等人家回魔法统合协会后直接递交辞职信!顶多在离开前会挨师傅一顿臭骂,真的不用担心人家!」

人家对伊蕾娜小姐如此保证,但还是不敢正眼看伊蕾娜小姐,所以也看不到伊蕾娜小姐现在的表情。

不一会儿,只听到伊蕾娜小姐用很温柔很温柔的口吻对人家笑着说到:

「沙耶小姐,你真可爱。」

「唉?」

当人家听到这句话睁开眼睛时,伊蕾娜小姐早已坐上从人家眼前扫帚飞走了。


第二天,人家按计划飞往师傅所在的协会分部汇报工作情况。原本是这样的。

「哈?辞职?」

「是的。」

自昨天放走伊蕾娜小姐后,人家回到旅馆写了辞呈。有关人家昨天遇到伊蕾娜小姐贩卖假药的种种细节全部都写在辞呈上了。现在师傅正一边吸着烟管,一边看着辞呈上面的内容。

「写的跟个检讨书似的。」师傅呼出一口烟雾后接着说道,「情况我大致是清楚了。」

「那么,师傅,这个辞呈......」

「不批。」

师傅打断了人家,然后拿起魔杖将手上的辞呈给点燃了起来!

「师傅您这是?!」

「所以我才说你还只是个菜鸟,你真的以为我不会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吗?」

「......弟子知......咳咳!」

「先别急着知错。」

那也不要在人家低头认错的时候突然喷烟雾过来啊师傅!

「比起这个,沙耶,我这里刚好有点事要跟你说。」

「什么?」

「我要跟你说的,其实也是关于伊蕾娜的事。」

伊蕾娜小姐?难道说?!

「伊蕾娜小姐已经被我们协会的魔女逮捕了?」

师傅吸了一口烟后说道:「进是进了,但不是被逮捕,而是她自己进来的。」

「............」

是人家的耳朵不好使了吗?

「伊蕾娜小姐她.......自首了?!」

「我知道这事的时候倒是手滑了一下,手里这个差点就碎了。」

「可为什么师傅您会知道这件事的?」

「我当然知道了,因为伊蕾娜是我审的。」

..........唉?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你哎的也太长了吧,不过你会这么惊讶也正常。」师傅吸了一口烟后吐了出来,然后对人家说,「是这样的,我昨天因为临时有事到了另一个协会分部,就是你所在的那个城镇的隔壁城那里。可就在我刚到之后没多久,就看到伊蕾娜出现在协会分部。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是因为做了违法的事才来这里自首的。当时我也是一头雾水,于是主动提出要亲自审讯。这才知道了伊蕾娜在你所在的城镇贩卖假药的事。」

「这么说来,师傅原来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啊。」人家顿了一下。「可既然是这样,为何不第一时间去找人家呢?」

「因为我还另有工作。」

「另有工作?」

师傅点了点头,说道:「昨天审讯伊蕾娜的时候,伊蕾娜对我说了【要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但是希望魔法统合协会那里可以从宽发落沙耶小姐。她还年轻,不能因此断送前程】这句话。」

「!」

伊蕾娜小姐......

「说真的,我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坏掉了。但是也确实像她所说的,我也不希望你就这么没了。所以审讯完伊蕾娜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来这里处理关于你的事。现在可算是把这事给压下来了。」

「那关于人家?」

「我们这里一致决定,念在你是初犯,只取消你这次委托的奖金以示警戒。」

「这样啊......那伊蕾娜小姐她怎么样了?」

「她的话,因为是刚开张所以没收入,但还是得按规定收取罚金。」

「如果是这样人家就放心了。」等一下。「可伊蕾娜小姐不是说她骗了十个居民的钱吗?」

「啊,那个啊。」师傅笑了笑,说道,「审讯的时候伊蕾娜跟我说,她这么骗你是为了刺激你,觉得用欲擒故纵这一招你肯定会放她走的,结果你的做法还真是一点也不意外。只是当我问她为什么突然要来自首的时候,她只是对我别过脸对我笑着说了【只是单纯的两清而已,没别的意思】这句话。」

「那伊蕾娜小姐呢?」

「早走了,这都第二天了。」师傅一脸坏笑地说道,「咋了,你是迫不及待想和她亲热了吗?」

「不要对人家开这种玩笑!人家会害羞的!」

「行了行了,这里就你我,还装什么纯情啊。」

那也别这么用力拍人家的后背,师傅!真的很痛啊!

「但是沙耶你要记住,作为我们协会的一员,这种因为私人感情而影响工作的事态是最不应该发生的。举个例子吧,假如去那个国家的是我,而我遇到的假药贩子是芙兰,我一定会毫不留情的把她给押到局子里去。」

这的确像是师傅一贯的作风。

「在公务面前,是没有同门师姐妹的,更何况是你和伊蕾娜呢?如果下次在你面前违法的不是你的朋友,就是我或者你妹妹的时候你还是这么感情用事,那么你的成长也会到此为止。弄个不好还会伤害到更多的人,就连你自己也不例外。」

师傅这番话看似冷嘲热讽,但已不再是以往那种有点不耐烦又略带慵懒的口气。与之相反,不管是师傅的神情还是说话的口气,都比平时要认真严肃了许多。

人家顿时感觉好惭愧,低下头说道:

「弟子知错了,师傅。」

只见师傅又吸了一口烟后吐了出去,然后一脸平静的对人家笑着说道:

「算了,比起这个,我这里倒是有一个可以让你将功赎罪的机会给你。」

「又有新的委托吗?」

「没错。」

于是,人家在接下了师傅交给人家的委托后,只身前往了下一个国家。

只要一想到伊蕾娜小姐当初为了人家不惜去自首的事,人家真的是又惭愧又感动。

那次之后,人家再也没有感情用事,后来人家也确实在自己的好友违法时亲手将其逮捕。

尽管也曾因此,留下了不太好的回忆.......

但是!这毕竟是人家的工作啊!至少人家现在是不会再为自己做过的选择感到后悔和难过了,更何况,人家也是这么答应过伊蕾娜小姐还有人家身边重要的人。

还是先言归正传吧,莫非这次也是伊蕾娜小姐吗?

虽然还不能肯定,但如果真的是伊蕾娜小姐的话.......

虽然人家曾经相信经过上次那件事,伊蕾娜小姐应该再也不会做这种不法的勾当了。可如果她真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做这种事,那人家也只好亲自逮捕她了。

到那时,你一定要笑着原谅人家哦,伊蕾娜小姐。♥

「不好意思!请借过!」

人家很快就从人群当中挤了进来,终于挤进贩卖假药的那个摊位的面前。

「你好,人家是魔法统合协会的魔女。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

「……」

在人家面前的虽然同样是个戴着黑色兜帽的女人。

可就在那个人抬起头看人家的时候,人家一下子就崩溃了。因为那个女人并不是伊蕾娜小姐……而是一个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比伊蕾娜小姐还要难听的说!

「咔嚓!」

「不好意思,人家怀疑你有涉嫌贩卖假药的嫌疑,必须将你拘捕归案。」

「哎?!不是,那个我只是」

「你有权保持沉默,可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乖乖的跟人家走一趟吧!」

人家用手铐铐住那个老太婆后,一路将她押送到本地的魔法统合协会分部里去。

至于她会有什么样的下场,人家可没兴趣知道。

工作结束时已是傍晚。
人家并没有去之前和美奈在这个国家常去的餐厅里吃饭,而是直接回到旅馆。
人家回到旅馆后,特地借旅馆厨房做菜。
今天,是人家的生日哦。
所以人家要为了自己做好吃的晚餐还有生日蛋糕。
说起来昨天人家也是像现在这样忙碌呢。
其实昨天刚好是美奈的生日,所以人家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候借用厨房,为美奈做了生日蛋糕和一桌子好吃的。
只是可惜师傅突然过来紧急召回美奈,结果美奈只吃了一块蛋糕就离开了。
美奈一走,人家就只能一个人吃掉生日蛋糕和这里所有的菜品。那个时候真的是好撑啊……
所以今天人家吸取了教训,只打算做生日蛋糕和那么一两道菜。
反正也只有人家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过生日,做这么少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
没事的,人家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了。
…………
不行!你在想什么啊!沙耶!不就是一个人过生日吗!再磨磨蹭蹭的话,今晚可就没得吃了!
「不好意思,请问有人在吗?」
奇怪?这个时候还有人来投宿?
还有这个声音,感觉好熟悉。
「啊,原来你在这里啊,沙耶小姐。」
「哎?」
人家听到声音后转过头一看——
「伊蕾娜小姐?!」人家揉了揉眼睛,「人家不是在做梦吧?」
「你又来了,沙耶小姐。你看,如假包换的纯天然灰之魔女就站在你的面前哦。」
「......」
「沙耶小姐,你还好吧?」
「.......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
人家一把扑在伊蕾娜小姐的怀里,并紧紧抱住了她。
「你也真是的,怎么每次一见面都要抱我啊。」
「因为人家想确认伊蕾娜小姐是不是本尊啊。这温度,还有这香气。是人家认识的伊蕾娜小姐没错!」
「你也太恶心了吧,沙耶小姐。」
「好过分!」
人家猛地放开了伊蕾娜小姐。
只见伊蕾娜小姐捂住嘴轻笑了一声,说道:
「说起来今天是沙耶小姐的生日吧?生日快乐。」
「!为什么伊蕾娜小姐会知道人家的生日?」
人家以前明明对她只字未提的说。
「其实吧,我昨天在路上遇到了美奈小姐。是她告诉我沙耶小姐你在这个国家以及你的生日是在今天的,所以我花了近一天左右的时间才飞来这个国家。抱歉,没来得及准备生日礼物。」
原来是美奈告诉伊蕾娜小姐的啊。
我摇了摇头,笑道:「没有关系的,只要伊蕾娜小姐你能来就是最棒的礼物了。」
真的很谢谢你,美奈。
「你啊,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呢。」
「哎嘿嘿。」
「说起来沙耶小姐,你在厨房是?」
「那个啊,人家现在正在做生日蛋糕和今天的晚餐来着。」
「这样啊。」
伊蕾娜小姐随即走到人家身后的餐桌那里。
只见她打量了一下餐桌上的食材后,便转过头对人家说:
「今天的晚餐,就由我来做吧。」
「这怎么好意思呢!」人家连忙摇手说,「伊蕾娜小姐你是客人,怎么也得是人家」
「沙耶小姐今天可是小寿星哦。而且你也忙活了一天也累了,还是不要太勉强的好。」
「可是」
「不用跟我客气啦,沙耶小姐。」
说着说着,伊蕾娜小姐摸了摸人家的头。
「不是,其实人家是想问,伊蕾娜小姐你会做菜吗……呀啊!好疼!」
「瞧你说的。想当年我还是魔女见习生的时候,芙兰老师的三餐都还是我负责的。别看我四处旅行都是在餐厅里吃现成的,我可是一直都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呢。」
「那也不能揪人家头发啊!」
「奇怪,我好像听不清楚哦~」
「人家错了!」
「嗯,真乖。」
在人家哭着求饶后,伊蕾娜小姐这才松开了人家的头发。
呜呜呜......伊蕾娜小姐,好过分……
「所以就是这样了,沙耶小姐。你可以先回房间,等我做好晚餐再叫你过来。」
「人家想看伊蕾娜小姐亲自下厨。♥」
「哎呀哎呀。」
于是,伊蕾娜小姐脱下她身上的长袍和三角帽后放到一边。接着她变出了一条围裙系在身上。

人家则是走到餐桌那里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伊蕾娜小姐做菜的过程。
伊蕾娜小姐先是用魔杖将桌上的食材均匀的分解开来,然后再用魔杖将炉子点燃,最后再用魔法把一些食材放入锅中开始烹煮。从这里开始,伊蕾娜小姐不再使用魔法而是改为亲自动手烹饪。
没过多久,整个厨房传来了一阵香气。
伊蕾娜小姐还用勺子舀起一勺品尝了一下。看她品尝过后嗯的一声笑着,想必一定做的非常好吃。
说起来人家昨天也是像伊蕾娜小姐那样亲自下厨做菜的。

不同的是,昨天人家做菜的时候就只有人家一人在厨房,而美奈则是在房间里看书。然后等菜和蛋糕都做好后人家才叫美奈过来用餐。之后发生了什么你们也都知道了。
比起这些,伊蕾娜小姐做菜的样子——
真的是超迷人的说!
「对了,沙耶小姐。」伊蕾娜小姐忽然转过头对人家说,「要不你先去洗个澡吧。」
这么说也是,都已经这么晚了。
「人家知道了。」
人家随即起身走出了厨房。
即使到了门外,也依旧能闻到食物的香气。

「不愧是伊蕾娜小姐,人家就知道你做的菜超级好吃的说!」

「你这反应可真够夸张的,不过你说的一点都没错哦。」

在沙耶小姐洗完澡回来后,我们很快便坐在餐桌上开始共进晚餐。

只要上面没有我和她都不喜欢的蘑菇,不管我做什么她都吃的津津有味,也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

嗯,虽然很久没有做过菜了,不过我的厨艺还是不减当年呢。

「诶嘿嘿,不过今晚这顿可以人家做的。毕竟,人家也想让伊蕾娜小姐尝尝人家的手艺。」

沙耶小姐把手指贴在嘴唇上这么说道。

「有什么关系呢,大不了明天的早餐你来做给我吃好了。」

「真的吗?那请伊蕾娜小姐明早一定要好好品尝人家精心制作的爱心早餐哦!♥」

哎呀哎呀。

「对了沙耶小姐,接下来有个小小的惊喜,可以麻烦你先闭上眼睛吗?」

「好啊好啊!」

沙耶小姐在听了我的话之后一脸兴奋地紧紧闭上了双眼。

也正是在沙耶小姐闭上双眼的这一刻,厨房里的灯火一下子就熄灭了。

「祝你生日快乐……♪」

在黑暗之中,微微隐现青蓝色的光芒,同时传来了一阵欢快悠扬的歌声。

黑发听到歌声后下意识的睁开了双眼。她或许对周围为何如此黑暗有些许的惊讶,但她的注意力早已被这微弱的青蓝色光芒所吸引。

这个火光并不是类似灵异事件的东西,而是认为形成。

它的真面目,其实是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点燃后产生的光芒。

那是一个很常见的雪白的香草蛋糕,我还在上面放了几块水果和一个用奶油写着【Happy birthday】字样的巧克力做成的名牌装饰。在这个生日蛋糕的上面,插着一支已经点燃的,有着灰蓝粉三种颜色相间的蜡烛。

这个蛋糕,是一位楚楚可怜的唱着生日歌的灰发美少女送来的。

这位一边唱着婉转动听歌声,一边捧着手中的生日蛋糕缓缓走进那位黑发少女的灰发美少女,是谁呢?

「祝你生日快乐♪」

没错,就是我。

「生日快乐,沙耶小姐。」

「谢谢你!伊蕾娜小姐!还有你的歌声真的是超级好听的说!」

「哈哈,过奖了。其实沙耶小姐你也功不可没哦。」

「这话怎么说?」

「我刚才唱歌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你早就睁开双眼然后为我拍手伴奏了。」

「哎嘿嘿,被你发现了啊。」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把蛋糕房到餐桌上。

「好了,沙耶小姐,许个愿望吧。」

「嗯!」

沙耶小姐闭上了双眼并紧握双手,她的表情看上去很惬意,略带一丝兴奋。

没过多久,沙耶小姐睁开眼睛把蛋糕上的蜡烛吹灭,我也顺势用魔法点燃厨房里照明用的蜡烛。

「伊蕾娜小姐想知道人家的生日愿望吗?」

「如果是【人家将来的愿望是和伊蕾娜小姐结婚】的那种话麻烦别说了。」

「唉?!这都能猜到啊?!」

你除了这点小心思还能有啥。

「比起这个,沙耶小姐。我们来切蛋糕吧。」

「好啊。不过在那之前,可以稍等一下吗?」

「嗯?还有什么……啊!」

就在我要转过头看沙耶小姐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东西喷溅在我脸上,甚至有一部分进我嘴里了。

这味道……不是蛋糕上的奶油吗?味道倒是不错.......不对,我怎么没听说蛋糕上的奶油会突然喷到人嘴里啊!

我拿起手帕简单的擦了擦脸之后一看,沙耶小姐正一脸坏笑的拿起魔杖看着我。

「哼哼,怎么样,伊蕾娜小姐?」

「你这是在干嘛?沙耶小姐?」

「因为,光是吃蛋糕多没意思啊,所以人家想趁着生日这天好好的戏弄一下伊蕾娜小姐~」

「.......」

原来如此,是你做的好事啊。

既然如此——

「唉?伊蕾娜小姐,你这是?」

「这是我精心准备的余兴节目哦。」

所谓余兴节目,是指蛋糕上的奶油以球体的形状漂浮起来,然后这些奶油球体在一位面带和善笑容的可爱女子的左右两侧很有规律的排列着,排列的阵型看上去就如同花瓣一般。

谁在这一刻塑造出如此巧夺天工之景呢?

没错,还是我。

「呃,不是,那个人家只是开个……」

「做好觉悟吧!沙耶小姐!」

我挥了挥魔杖,这些奶油随即如同倾盆大雨般的迅速从天而降到沙耶小姐那里。

「哇啊啊啊啊!」

沙耶小姐当然也没有傻站着,就在奶油降落的那一刻她也迅速的狼狈逃走。

当然我也没有停手,一步步的紧逼使得沙耶小姐非但没能跑出厨房,反而是一脸慌张的在这里绕圈子。

不对,沙耶小姐的表情,是在笑?

「讨厌啦!人家好怕呀!♥」

这语气,这手势,还有这表情,未免太暧昧了吧!

沙耶小姐能在被我追杀的时候都这么开心,这姑且算是好事吧——如果不是那种打情骂俏的奇怪氛围的话。

当然,我也挺乐在其中。

也不光是像现在这样捉弄(其实是以牙还牙才对)沙耶小姐让我充满快感,更重要的是——

能像现在这样为朋友过生日,真的挺开心的。

过了没多久,我和沙耶小姐的追逐游戏终于消停了。

虽然厨房曾一度变得无比脏乱,但我很快就用魔法将厨房清理干净了。现在就剩下我和沙耶小姐的衣物还没清理。

我还没洗澡是没什么关系,不过沙耶小姐才洗过澡,突然来这一出真的有点.......

「真的很对不起啊,沙耶小姐。」

「没有关系的伊蕾娜小姐。不过这样一来,人家就可以和伊蕾娜小姐一起......」

我无视了捂着嘴坏笑的沙耶和她说的废话,随即用魔杖将她身上的污渍和异味一并去除干净了。

「没事的话我就先去洗澡了,你就先到房间等我好了,我已经把行李都寄放在你房间了。」

「嗯.......伊蕾娜小姐,您慢走......」

我无视了一脸哭丧着脸的沙耶小姐,只是从这间厨房里走了出去。

想和我一起洗澡?可以哦,因为梦里面啥都有。开玩笑的。

洗完澡之后真的清爽了好多啊。

嗯?沙耶小姐是睡着了吗?

沙耶小姐的睡相看上去很安静,笑的也很开心。

听人们常说人一旦兴奋都会睡不着觉,可沙耶小姐反而是一下子就睡了。

嘛,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她忙活了好一阵子,会累也正常。

不过她也真是的,连被子都没盖好就倒头大睡,万一感冒了看你第二天还怎么工作。

算了,还是先帮她盖上吧。

......

虽然我也很想现在就上床睡觉,但我还有一件非做不可的是要去做。

我悄悄的离开了沙耶小姐的房间,然后沿着楼梯一步步的走了下来。

由于旅馆这时候已经熄灯了,所以我这一路是用魔杖照明的。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厨房并点亮了这里。

在那里,有一位有着一头粉色头发和一双琉璃色双瞳的和我样貌相似的女子坐在餐桌那里。

「您来了啊,伊蕾娜大人。」

「抱歉让你久等了,扫帚小姐。」

我走到了扫帚小姐那里并坐了下来,然后接着说道,

「我是趁着沙耶小姐熟睡后过来的。」

「这样啊。」

扫帚小姐是鼓着脸对我这么说的,看上去心情不太好。

「那个,扫帚小姐啊。我知道那件事是我不对,但是这次真的是无可奈何。」我双手合十笑着道歉说,「你就原谅我嘛,仁慈的扫帚小姐姐~」

扫帚小姐叹了一口气,然后捂着嘴对我笑着说道:

「我只是开玩笑的,伊蕾娜大人。」

什么嘛!吓我一跳!

「毕竟那件事也是我自愿的,稍微受点苦也是值得的。」

「今天也辛苦你了,扫帚小姐。」我笑道。

「谢谢。」扫帚小姐站了起来背对着我,不一会儿,她便转过头对我用很温柔的语气笑着说道,「我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您还是赶紧回房间陪着沙耶小姐吧,伊蕾娜大人。」

话音刚落,扫帚小姐变回物品掉落在地上。

我捡起地上的扫帚后离开厨房,然后一路静悄悄的走回到沙耶小姐的房间里。

我瞄了一眼床上的沙耶小姐,看上去还是和刚才一样睡得正香。

我把扫帚摆到书桌那里,但我还是没有第一时间上床。

因为此时的我还是没有一丝的睡意。

要不写会儿日记消磨一下时间好了。

我从我的背包里掏出了我的日记本和羽毛笔,然后用魔法变出了一个油灯。为了不让睡着的沙耶小姐注意到,我变出的油灯并不是很大且灯光也微弱了些,但以我的视力也足够看得清日记本里面的内容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缓缓的打开了日记本新的一页。

那么,从哪儿开始写起呢?

............

好,决定了,就从这里开始写吧。

那是发生在昨天的事了。

那时候的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骑着扫帚漫无目的的在空中飞行。

「哎呀,这不是伊蕾娜吗?」

在不远处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同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当这两个身影越飞越近,我才注意到原来是是席拉小姐和美奈小姐。

「是席拉小姐和美奈小姐啊。」

我随即飞过去迎接了她们。

「真是好久不见了,两位。」

席拉小姐和美奈小姐见我停了下来后也停止了前行。

「嗯,好久不见。」席拉小姐打量了我一番后,对我笑着说道,「看你的样子,应该是还活得好好的。」

什么话,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讨喜。

「比起这个,请问您找我有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啦。」席拉小姐还是和从前一样吸起了她的烟管,在朝着上空呼出一口烟后接着说道,「是美奈这家伙有话要跟你说。」

美奈小姐吗?

从刚才我就很在意了,美奈小姐的神情看上去如此严肃。莫非,是沙耶小姐出事了?

「可以借一步说话吗?伊蕾娜小姐。」美奈小姐转过头对席拉小姐说道,「您先过去吧,席拉老师。我和伊蕾娜小姐说几句话之后就赶过去您那里。」

席拉小姐又了一口烟管,然后朝着上空呼出一口烟后平淡的说道:

「那行吧,可别过来得太迟。」

席拉小姐如此笑道后,便操纵扫帚从我身边飞走了。

紧接着,我随美奈小姐一起降落在下方的这个小镇里。

降落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喷泉边上坐了下来。

「那个,美奈小姐。请问沙耶小姐……」

「姐姐啊,她过得很好。而且我刚刚还在她那里吃过午餐来着。」

「…………」

搞什么啊!既然沙耶小姐没事,那你刚才那么严肃的表情又是怎样啦!

不过我多少还是可以猜到原因。

也不用猜,因为她就在我的面前鼓着脸拨弄头发来着,也没有正眼看我。

算了算了。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美奈小姐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她一脸平静地转过头对我说道:

「伊蕾娜小姐,我希望您能去我姐姐所在的国家陪她过生日。」

「沙耶小姐的生日吗?」

「是的,就在明天。」美奈小姐顿了顿,歪着头对我问,「难道我姐从没和你提起过?」

「这么说来我还真没听她提起过来着。」

也难怪了,毕竟她每次几乎一见到我不是【伊蕾娜小姐,喜欢喜欢♥】就是【请跟人家结婚吧伊蕾娜小姐♥】之类的。再加上我们每次相遇的时间几乎都很短暂,确实是没什么时间听她提起。

「可为什么是找我呢?」

「首先就如伊蕾娜小姐你所看到的,我和席拉老师因为有任务在身,得先回一趟魔法统合协会,所以我明天可能没办法陪我姐一起过生日了。」

原来如此。

「其次,伊蕾娜小姐是我所认识的人当中和我姐姐最亲密又最闲来无事的人。」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还有你就别用这种充满醋意的表情看我,我和你姐真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啊。

「所以你是打算要我代替你陪沙耶小姐过生日?」

「对。」

「……」

总感觉不像是美奈小姐的作风啊。不管怎么说——

「我知道了,我会去给沙耶小姐过生日的。」

作为沙耶小姐的朋友,当然是要去为她庆祝了。

「那真是谢谢了,伊蕾娜小姐。」

于是,美奈小姐告诉了我,沙耶小姐的所在地还有沙耶小姐还得在她所在的国家继续工作的事。

说完之后后她便站了起来坐上扫帚,准备离开这里。

「对了,伊蕾娜小姐。」

「还有什么事吗?」

只见美奈小姐转过头来,对我笑着说道:

「姐姐的事,谢谢了。」

说完之后,美奈小姐便从我眼前飞走了。

美奈小姐的笑容并不是虚假的。我可以看得出,那是发自内心的,心怀感激的笑容。

或许,她这么做是想报答恩情吧。

在沙耶小姐经历那件事时,美奈小姐没能第一时间在她的身边。作为妹妹的她多少会心怀愧疚,也对此痛苦不已。

但其实我也没做什么。

我不过是,让沙耶小姐释放出她内心的情感。

我只是沙耶小姐希望那颗孤苦无依的内心能够脱离崩溃的边缘,重新振作。

null在那之后我们也曾再次相遇过。

虽然沙耶小姐还是和以前一样偶尔会做傻事,但我很高兴,她还是我所认识的那位总是面带笑容天真乐观的沙耶小姐。即使是现在再次相见,她也还是我所熟悉的那位沙耶小姐吧。

............

「是在明天吗……得抓紧时间了。」

我也很快站了起来坐上扫帚,朝着沙耶小姐所在国家的方向飞了过去。

我花了半天左右的时间才飞到了沙耶小姐所在的那个国家。

在我通过那些繁琐的入境手续后来到了沙耶小姐所在的城镇那里。

因为我到的时候天也快要黑了,所以我选择在一间便宜的旅馆暂住了一晚上。

到了第二天我出来逛街的时候,刚好在某间店铺里看到了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项链。

仔细想想,我现在戴的这串项链是沙耶小姐破费买下的。干脆就把这个作为沙耶小姐的生日礼物吧——我原本是这么打算的。无奈这个竟然要十枚金币!而我的钱包也只剩三枚金币了……

既然如此就只能用老战术了。

可沙耶小姐也在这座城里工作,万一被她发现可就不好办了。

于是我用魔法将自己伪装成一个丑陋无比的老太太的模样。

然后我找了一片空地摆一个摊子。

这一次,我打算靠贩卖魔药水赚钱。

所谓魔药水,不过是一堆被我用魔法变成各种颜色的普通的白水而已。只要人们买了之后赶紧喝掉,就不必担心魔法失效穿帮了。但有一点我敢打包票,这些水真的无毒无害啊。

为了卖出去我可是各种的疯狂鼓吹,亏这个城镇的居民都很蠢,才得以让我大赚一笔。

只是可惜这次是为了给朋友买生日礼物,不然有这么多的金币也够我这一年的旅行都可以不愁吃穿了。

结果过没多久,沙耶小姐就出现了。

她在看了我一眼之后,竟毫不犹豫的把我拷进局子里去了。丝毫不给我解释的余地。

沙耶小姐这一路都是以像看垃圾一般的眼神在瞪我。也难怪了,毕竟在她眼里,我不过是个奇丑无比的老太太。

在沙耶小姐把我押送到这个国家的魔法统合协会分部然后离开后,我的变身魔法突然就失效了。

由于我有前科,协会那里对我下达了警告处分,同时还要缴纳我骗取的这些钱财。

当然这还不算什么,更麻烦的是我还得监禁在这座城的协会分部到晚上!

这样别说是买礼物了,去给沙耶小姐过生日都来不及啊——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我早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所以事先想好了对策。

我假借要在进牢房前要先去趟洗手间为由,趁机在洗手间变出了事先被我藏起来的扫帚。

我用魔法将扫帚变成人类的模样。

在我向扫帚小姐陈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扫帚小姐先是对我冷嘲热讽了几句——我已经习惯了。只是让我意外的是,扫帚小姐竟爽快的答应了我对她提出的无理请求。

「包在我身上吧,伊蕾娜大人。事成之后我会过去找您的。」

扫帚小姐是这么温柔的笑着对我说的。

「那真是对不住了,扫帚小姐。」

我对扫帚小姐提出的无理请求是:希望她能代替我蹲监狱,而我则趁机离开协会分部去给沙耶小姐庆生。

于是我把扫帚小姐的头发变成了和我一样的颜色,还帮她绑成和我一样的发型。顺便一提,因为扫帚小姐和我长得很像,所以无需改变样貌。就算被人说怎么看起来大了,也可以用【一定是你眼花了】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

接着我用隐身魔法将自己隐形,趁着扫帚小姐打开门离开洗手间的那一刻溜了出来。

在没人能看得见我的情况下,我可以大摇大摆的离开这里。

在那之前我还交代了扫帚小姐,等服刑结束之后就直接到沙耶小姐的旅馆和我汇合。为了方便扫帚小姐找到我,我这一路上留下了特定的标记。

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再说下去了。

好了,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哈啊~」

终于有睡意了,还是赶紧上床吧。

我熄灭了桌上油灯的灯光后走到了床边。为了不吵醒沙耶小姐,包括上床在内的整个过程都很轻很轻。

我缓缓的躺在沙耶小姐旁边的那个枕头上,然后轻轻的掀起被子为自己盖上。

啊,这床,这枕头,还有这被子,比我昨天去的那间旅馆那里的要柔软舒服得多。

说起来沙耶小姐真是过分呢。

托你的福,害的我现在只剩下一枚金币了,这下看你要怎么补偿我啊?

我缓缓的转过头去,用轻轻的食指戳了一下沙耶小姐的脸蛋。

沙耶小姐睡得可真死啊,像现在这样戳她的脸蛋她都没反应。

话说回来,如果沙耶小姐在押我去协会的路上我的魔法突然失效,她发现逮捕的人是我的话会怎么样呢?

也许还是会把我送进局子里吧,不然我上次特地教她不要因为个人感情影响工作就毫无意义了。

其实说真的,在虽然之前那次念在我是初犯只是罚钱的时候,我多少有点后悔去自首了。但或许是我做好以后可能真的会被沙耶小姐亲手逮捕的觉悟吧。至少到现在为止,我都未曾后悔过做了这些吧。

细看下来,其实沙耶小姐也挺可爱的。当然了,我比她还要可爱就是了。

............

你也许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孤零零的在这里给自己庆生,但其实心里还是有点难过吧。

不过没关系,今天还有我陪在你的身边呢。

和自己的妹妹在这个国家工作了几天,如今妹妹不在,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也还是在坚持不懈的完成工作。

你这次,真的是很努力了呢,沙耶小姐。

.............

就今天这一次,特别破例,稍微奖励你一下吧。

「伊蕾娜小姐……」

嗯?还醒着吗?

「……诶嘿嘿……喜欢喜欢……」

「…………」

搞什么嘛,原来是在说梦话啊。

沙耶小姐在说梦话的时候,原本看似清纯文静的睡相一下子就变得傻乎乎的。

托你的福,本来想给你的奖励我还是不要给你好了。

「哈啊~」困死了,睡觉睡觉。

但丑话说在前头。

我真的就只是单纯的想要奖励她,没别的意思。

就算有人问起,我也死活都不会说的,即使是这张脸蛋烂掉了也一样。

第二天一早,人家的也确实亲手为伊蕾娜小姐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在伊蕾娜小姐吃过一口后,她对人家笑着说道:

「嗯,沙耶小姐做的早餐还蛮好吃的。」

原本人家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蛮高兴的,可未曾想伊蕾娜小姐的下一句话却是:

「就是没我做的好吃。」

「好过分!」

吃完早餐后,我和伊蕾娜小姐一起走出了这间旅馆。

伊蕾娜小姐要离开这个国家继续旅行,而人家也得回师傅那里汇报工作情况。

人家又要和伊蕾娜小姐分开了。

「真的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吗?沙耶小姐。」

伊蕾娜小姐对人家问候道。

「没有关系的,人家一个人也没问题的。人家相信,即使现在分开,终有一日还是会和伊蕾娜小姐再见的。」

「你真的成长了不少呢,沙耶小姐。」

「哎嘿嘿,人家被伊蕾娜小姐称赞了。♥」

「你啊,又开始得意忘形了。」

「好疼!」伊蕾娜小姐弹了人家的额头。「人家只是想被伊蕾娜小姐夸有什么不好嘛!」

人家一气之下,开始不停的捶打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则是用手掌抵挡人家的拳头。

顺便一提,为了不伤到伊蕾娜小姐,人家的力度可是很轻很轻很轻的。

「好啦好啦,是我不好行了吧,可以麻烦你停手吗,沙耶小姐?」

伊蕾娜小姐还是用这种看似应付了事的口吻哄人家。但人家其实还挺喜欢的,最后还是停手了。

「那没事的话,我就要先离开了。」

「人家还有话要说。」

「是什么?」

人家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对伊蕾娜小姐深情的说道:

「谢谢你陪人家过生日,伊蕾娜小姐。这是人家过的,最开心的一次生日。」

伊蕾娜小姐笑了笑,然后对人家说道:

「这是理所当然的,沙耶小姐。」

话音刚落,伊蕾娜小姐很快就坐上了扫帚。

轻轻一蹬,扫帚便带着伊蕾娜小姐从人家眼前飞走了。

见伊蕾娜小姐离开后,人家也很快就坐上了扫帚,朝着和伊蕾娜小姐完全相反的方向飞走了。

刚飞到天上不久,人家突然想起在人家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伊蕾娜小姐竟出乎意料的还在睡。

记得以前伊蕾娜小姐和人家一起睡在一个屋檐下的时候都是伊蕾娜小姐起的比人家早。

伊蕾娜小姐熟睡时的样子真的是又文静又可爱,让人家看了都忍不住想多亲她几口脸颊呢。但人家并没有这么做,人家决定不打扰伊蕾娜小姐,悄悄地下床。

人家打算趁着伊蕾娜小姐醒来前,给她准备一个惊喜——昨天说好的爱心早餐。♥

在人家刚换好衣服后不久,人家无意间看到在书桌上放着一本书一样的东西。

人家认得这个,这是伊蕾娜小姐随身携带的日记本,之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看她在写日记。看这个样子,一定是因为伊蕾娜小姐昨晚写日记写的太晚才导致到现在都还在睡美容觉吧。

说起来那本日记是敞开的,估计是伊蕾娜小姐昨晚太困了才没来得及收好吧。

.......干脆人家趁伊蕾娜小姐还在睡的时候偷看一下下........不行不行不行!偷看人家日记是很没礼貌的行为,要是被伊蕾娜小姐知道的话,她肯定这辈子都不会理人家了。

算了,还是装作没看到好了。

原本我是这么打算的,然而——

「哈啊~」

伊蕾娜小姐醒了。

「早上好啊,沙耶小姐......」

「早,早上好!伊蕾娜小姐!」

人家下意识地转过身子,装作若无其事的笑着对伊蕾娜小姐说早安。

刚起来的伊蕾娜小姐睡眼蒙胧,头发也显得有点凌乱。伊蕾娜小姐用手轻揉眼睛的样子,真的是太可爱了!

醒来的伊蕾娜小姐突然瞪大了双眼,这才注意到人家就站在书桌那里看着床上的伊蕾娜小姐。

只见伊蕾娜小姐突然白了一眼人家说道:

「沙耶小姐,你有偷看我的日记吗?」

「没有的事!」人家连忙摇手对伊蕾娜小姐解释道,「人家只是刚换好衣服就听到伊蕾娜小姐你打哈欠的声音,真的没有时间看桌上那本日记,你要相信人家啊!」

惨了,人家好像,说了多余的话.......

可让人家没想到的是,伊蕾娜小姐竟是笑着对人家这么说的:

「我相信你,沙耶小姐。」

就像伊蕾娜小姐所相信的那样,人家当时是真的没有看到伊蕾娜小姐日记本上的内容。

人家是真的没有看到哦,就算是敞开那页上面的每一个内容每一个字,人家真的,全都没有看到。

.............

奇怪?怎么会有水珠一样的东西从人家的眼前飞过?

天上也没有下雨啊,而且还是一片晴空万里。

但不知为何,人家突然感觉鼻子好酸,莫非是感冒了?

对对!一定是这样的!

.............

别再自欺欺人了,沙耶。你就是哭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

可是人家已经答应伊蕾娜小姐不会动不动就哭了。但是伊蕾娜小姐已经离开人家了,所以她也看不到人家流眼泪的样子。还有人家也并没有哭,因为人家还答应过伊蕾娜小姐,要时刻面带微笑。

因为人家,真的好开心.......

人家好高兴,认识了伊蕾娜小姐。为了人家的生日,竟然........都说了!人家就是不知道啊!

可就算人家装作不知道,早晚有一天也会通过某种方式知道这一切的吧。

.............

没关系了。

已经,没关系了哦。

评论(3)

热度(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