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魔女与彩蛋与复活节小兔

复活节。

相传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某个传说中的大人物的复活而设立,通常是定在每年某个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
提到这一天,就不得不提起许多人会专门制作复活节彩蛋的这事了。彩蛋的制作方式其实有不少,像是直接把鸡蛋煮熟啊,亦或者是打破蛋壳后直接去除里面的蛋黄蛋清。经过这任一工序后再来上色,复活节彩蛋就大功告成了。
制作完成后,大人们会把做好的彩蛋藏到附近花园的草坪里,然后让孩子们玩找彩蛋的游戏。据说会有一颗彩蛋藏有用巧克力做成的复活节小兔,似乎就只是游戏的奖励什么的吧。
而这一天,刚好也有一个魔女在某座森林废弃的小木屋里,一边愉快的哼着歌儿,一边兴致勃勃的做起复活节的彩蛋。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可爱的魔女有着一头灰色的秀发,和一双琉璃色的唯美双瞳。
只不过,她的彩蛋其实是用昨天晚餐时厨余的蛋壳做的。这位魔女很巧妙的用魔法将蛋壳的残留物清理干净,在上色前也将蛋壳以没有蛋黄蛋清的状态完美修复。刚好其中一颗蛋就被她事先藏好一个用巧克力雕刻而成的复活节小兔。似乎是打算用来做游戏的奖励吧。倒不如说,这就是彩蛋游戏的奖励。
那么这位心灵手巧的魔女到底是谁呢?
没错,就是我。
「很好,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
就和往常一样,我依旧是漫无目的的在全世界旅行。只是这次有点特殊,此刻就有一个魔女因为某些原因而和我一起旅行。而这位魔女小姐现在刚好有点事出去了,所以屋里就只有我一人。
算是一时兴起吧,想偶尔玩点游戏放松一下。
我把已经做好的这几个彩蛋放进事先准备好的一个竹篮里。我走出了小木屋,顺便用魔法将小木屋的门锁好。
因为刚好位处森林,随便找个树丛藏匿彩蛋应该不是难事。因此我是走着离开的。
走着走着,我很快便走到了一棵大树的附近。
嗯,就藏到这里吧。我原本是这么打算的,然而这个念头一下子就打消了。
若要追其原因的话,我只能说我发现的这棵树,充斥着各种诡异的气氛。
首先树本身没什么问题。倒是这棵树附近的灌木丛,长了不少百合花。但是百合花咋看之下都不像是当下的季节该有的,更不用说是随随便便就生长在灌木丛里。能做到这点的,毫无疑问就只有魔法师的魔法了。
撇开这些不论,最让我在意的还是这树后面的东西。
一颗彩蛋。
那是一颗虽然上面的花纹无比精致且色彩绚丽夺目,却大得离谱的彩蛋。从表面上看别说是一只兔子了,就算是想塞一整个人进去都不成问题。然而这么一颗诡异无比的彩蛋却恰好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缓慢的朝着那颗蛋走了过去。突然,
『……嘿嘿。』
…………
嗯,不是幻觉,确实是有什么声音传了过来。
虽然不是非常大声,但从这音色看,大致上是猜到这是谁的声音了。不过在我揭晓谜底前,
「稍微捉弄她一下吧。」
我伸出了魔杖,把魔杖的末端对准那颗巨型彩蛋的底部。咻的一声,从魔杖末端一下子射出了一个小火花到彩蛋的底部。顺便一提,为了不引起森林火灾,我是有在专门控制火候的。倒也不是为了做烤蛋,就只是单纯的——
「好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看着那个发出怪声的家伙像现在这样,从这颗巨大彩蛋里跳出来。
从彩蛋里跳出来的,是一个看起来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身着黑衣,有着一头修剪至齐肩的黑色炭黑色秀发。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位少女的头部,有一对同样是黑色的兔耳朵。
「沙耶小姐?」我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这个名字。
「!」听到我这么叫她的这位沙耶小姐(?)顿时愣住了。没过多久,她突然一脸紧张兮兮的用双手遮住脸庞说了句,「你,你认错人了!人家根本不是你认识的炭之魔女沙耶!」
「…………」
哎呀,不打自招了呢。

炭之魔女沙耶,是魔法统合协会的魔女。

就在最近,沙耶小姐解决了一起非常重大的案件,她亦因此立下大功,协会特别给了她长达一个月左右的假期。

得假后的沙耶小姐找到了我,希望在她休假的这段时间和我一起旅行。我也答应了她的这个请求。说真的,她当时兴高采烈的样子我至今印象深刻。哎呀呀,真拿她没辙呢。我并不嫌弃在自己的身边增加一个旅行同伴,但也许这真的是命中注定也说不定呢。毕竟我以前,也有结伴同行的经验。

这段时间,我们一路游历了不少地方。直到几天前,我和沙耶小姐来到了某个国家。

入境后不久,因为一场大雨,我和沙耶小姐被迫躲在附近一座森林里的一间废弃小木屋里。

虽然是间废弃的小木屋,但内部多少还留有不少家具,就是布满了灰尘。在用魔法稍作清理后,这就又是一间干净的屋子了,而且还不用收旅费。美中不足的是,这间屋子里并没有食物。

雨停过后,我把沙耶小姐留在小木屋,自己进到镇上去购买食物回来。

在和沙耶小姐共进晚餐后,我们也在这间小木屋里共度了一晚。临睡前,我也和沙耶小姐分享了一些我在独自一人旅行时遇到的逸闻趣事。

第二天一早,和我一起共进早餐的沙耶小姐突然对我笑着说道。

「抱歉,伊蕾娜小姐。因为人家有点事要去趟城里,可以麻烦你等人家回来吗?」

「嗯,好啊。路上注意安全。」

「伊蕾娜小姐……」

沙耶小姐就好像心跳加速般的脸红了起来。像是她用双手捂着嘴说了这句话,然后呀啊的大叫一声之类的动作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也可能是因为是今早刚发生的缘故吧。

在沙耶小姐出门后,我也没有闲着。更准确的说,我正是为了等她出门。

当然,这还得从我昨天进到城镇上里的时候开始说起。

这就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城镇。像是各种卖场,人们的喧嚣,带喷水池的公园,总之这些在诸多国家都拥有的一切事物在这里也是应有尽有。非要说哪里好的话,城里的空气也算很清新,丝毫不逊于刚才那座森林。

我本打算就只买一些面包回去的。

就在买好面包准备出城的时候,偶然听到了一下风声。

「知道吗?明天就是复活节了。」「真的是啊!不晓得城里明天会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呢?」

关于复活节的知识,以前我也在书里读到过。

「复活节吗?那干脆给沙耶小姐一个惊喜好了。」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也顺便去买了几颗鸡蛋和一些蔬菜(蘑菇除外)回去。

回到小木屋后,我也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当时的沙耶小姐看到后大吃一惊。

「今天是什么重要的节日吗?伊蕾娜小姐。」

「一时兴起而已啦。」

就如我所说的,因为一时兴起,我才会特地买了一些制作复活节彩蛋的材料回来。偶尔和旅行的同伴一起玩玩游戏什么的倒也不坏。如果说旅行本身就是一种无忧无虑的乐趣的话,那么游戏可以称得上是乐趣中的乐趣了吧。

在那之后发生的事就无须无多说了吧。

「你说你不是沙耶小姐,那你又是哪位?」

「哼哼哼,其实人家是沙耶……不对!是沙兔!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复活节沙兔!」

突然一脸得意的昂首挺胸说了这些呢。

「那么这位沙兔小姐。请问你转程埋伏在这里,到底有何贵干呢?」

「当然是为了等伊蕾娜小姐找到人家了!」我就知道。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

「啊这……」沙耶小姐(?)视线左右飘移了一下。不一会儿便接着说道。「人家可是无所不知的复活节沙兔,不管是谁的名字人家都能猜到的说!」

真亏你能理直气壮的说出这种破绽百出的话呢。

「好好好,既然你埋伏在这里等我过来,是有什么惊喜吗?」

「哼哼哼,当然有了。」沙耶小姐(?)停顿了一下,「等伊蕾娜小姐注意到这颗蛋后,人家会嘣的一声跳出来,然后给伊蕾娜小姐一个热情的晚安吻❤」

「......你该不会不会就只打算给我这个吧?」

「对!」

「…………」

「可以不要默不作声吗?」

「别在意,我只是觉得你的这个惊喜太过平庸,没什么新意。」

「好过分!」

哎呀呀呀。

「抛开这么过分的说辞不说,伊蕾娜小姐。你刚才竟然想要放火烤人家!有你这么对待自己最亲密的旅行同伴的吗!」沙耶小姐(?)一脸气鼓鼓的对我抱怨道。

「这么说你承认自己是沙耶小姐了?」

「!」沙耶小姐冷汗直冒起来了。

我叹了一口气,然后以双手合十的姿势笑道。

「对不起啦,沙耶小姐。」

「没关系啦,伊蕾娜小姐。」沙耶小姐又鼓起脸来了。看来是在闹别扭呢。

「能允许我问一个问题吗?」

「说吧。」

「你突然精心准备这个复活节彩蛋惊喜,是因为你也去了镇上?」

「倒也不是啦。」沙耶小姐似乎平静下来了。「其实人家从很早以前就在日历里看到这一天是复活节了。本来想等以后遇到伊蕾娜小姐的话给你准备一个惊喜的,可人家还有协会的工作,也许这一天也会忙碌不已吧。本来人家已经彻底打消这个年头了。只是没想到——」

「你意外得假,然后你只要假借去镇上处理事情为由,就可以事先在这里准备这个惊喜了?」准备象征节日的彩蛋和小兔(当然是自己假扮的),还有用魔法给这个灌木丛变出百合花的这些。

沙耶小姐点了点头。

「伊蕾娜小姐,人家是不是好差劲?」

「为什么这么说?」

「明明人家好不容易得来可以给伊蕾娜小姐惊喜的大好时机,结果却是这么平淡无奇的一出。伊蕾娜小姐,你一定对人家这么傻乎乎的表现很失望吧……」

沙耶小姐看起来十分消沉,就连她头上的假兔耳朵也跟着无力的垂了下去。

「怎么会呢。」我摇了摇头笑道。

「哎?」

「惊喜虽然朴素,但心意我也确实收到了。说句心里话,我其实挺乐在其中的。」

「伊蕾娜小姐……」沙耶小姐缓缓的抬起头来。

「不过沙耶小姐你傻乎乎的这点倒是没错。」

「好过分!」

「先别急发脾气啦,沙耶小姐。难道你打从一开始都没注意到,我左边这篮的东西吗?」

「左边的……啊!是彩蛋!」

我点了点头。

「这些是我趁沙耶小姐不在的时候做的。」我停顿了一下,「事实上在我昨天去镇上购物的时候就听说今天是复活节,所以想等你回来的时候给你准备个惊喜,玩玩游戏。」

「伊蕾娜小姐……」

沙耶小姐的眼睛突然间湿润了,没过多久,她突然跳过来,并一把抱住了我。

「你真的好温柔啊,伊蕾娜小姐……」

「说什么呢,我本来就很温柔啊。」

「人家其实早就知道了,伊蕾娜小姐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最体贴的魔女了。」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说话了。」

「哎嘿嘿。」

有人试图要给你惊喜,但是实际上这个惊喜实在太过朴素,想给惊喜的那一方想必会相当的失落吧。但比起这些,重要的还是心意。只要对方能够知道自己的心意,就算惊喜再怎么平淡无奇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有双方都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就像现在这样。

「话说回来,伊蕾娜小姐。」沙耶小姐突然把我松开。「你是打算找个地方藏彩蛋,然后陪人家一起玩找彩蛋的游戏吧?」

「是啊。只不过因为发现了这颗巨大的彩蛋,耽误了不少时间呢。」

「对不起。」

「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我摇了摇头,笑道。「作为赔罪,我们现在就来玩个游戏吧。」

「好啊好啊!」沙耶小姐两眼放光。「是什么样的游戏呢?」

「事实上呢,这彩蛋除了藏起来找,还有另外一种玩法哦。」

「?是什么?」

「游戏规则很简单。你我只要各自从这篮子里随机挑选一颗丢在地上任其翻滚直至破裂即可。」

「就这么简单。」

「不止哦。在这些彩蛋里,有一颗被我藏了用巧克力做成的复活节小兔。谁的彩蛋裂开后出来的是兔子,就算谁你赢。」

「原来是这样啊。」沙耶小姐在听完我的描述后,随即从篮子里挑出一颗蛋出来。「那么,人家就选这颗。」

「确定?」

「确定。」

我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我也顺手拿起一颗。「那我就这颗好了。」

沙耶小姐也对我笑着点头回应。

我和沙耶小姐随很快就把各自手中的彩蛋都轻轻的丢到地上。

咕噜咕噜,两颗彩蛋逐渐出现了裂缝。不一会儿,两颗颗彩蛋终于整个裂开了。其中一颗彩蛋在裂开的同时,有一个兔子形状的巧克力色的东西从蛋壳里面掉了出来。

掉出兔子的是一颗以青绿色和白色为主的彩蛋,而空空如也的那颗彩蛋则是以水蓝色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每颗彩蛋上面都有粉色的蝴蝶结图案修饰。

那颗有兔子的彩蛋正是沙耶小姐挑的。至于另外一颗,就不用我说了吧。

「太好了!」沙耶小姐高兴的跳了起来。

「恭喜你了,沙耶小姐。」

「哎嘿嘿。」

我挥了挥魔杖把那块兔子巧克力吸引过来,然后用魔法清理了粘在巧克力上的尘土。

「那么,请品尝这只兔子吧。」

沙耶小姐在小心翼翼的接过我手中的巧克力后,咬了一口巧克力的耳朵部分。

「嗯!太好吃了……这是人家吃过的最甜最好吃的巧克力了!」

「哼哼哼,可以再多夸我几句哦。」

「嗯嗯。不愧是伊蕾娜小姐,最喜欢你了。❤️」

「好啦好啦。」


在那之后不久,我和沙耶小姐一起去了镇上。

因为今天是复活节,镇上的集市可以说各种促销活动都有。像是贩卖复活节彩蛋巧克力啊,或者是复活节百合花——其实是纸做的,甚至还有穿着兔子布偶装的人之类的。

原本在昨天看似平淡无奇的城镇,如今一下子被复活节欢乐的节日气氛覆盖住了。

「真是热闹呢,这里。」

「那个,伊蕾娜小姐。那家店里貌似有不错的东西,要过去看看吗?」

「嗯,好啊。」

我和沙耶小姐在这个国家游玩了一个早上,之后我们找了一间餐厅吃了一顿午餐。

用餐的时候,我向沙耶小姐分享了一些我独自旅行时的逸闻趣事。或许正是因为我们俩现在一起旅行的缘故。

总感觉,我们可以一直就这么聊下去呢。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